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巴南应急开展专项技能训练 全力备战汛期抢险救援

日期:2020-07-15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汛期综合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准备,7月15日,巴南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区应急综合救援队、区森林灭火救援队共40人,在南湖水库开展综合应急救援专项技能训练。

本次训练共分3批次进行,采取理论与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现场指挥部搭建、水域冲锋舟行驶、森林灭火油锯操作和水泵接力四个项目的训练。

在冲锋舟训练中,主要针对冲锋舟设备的操作使用、队员的灵活处置能力及遇到紧急情况等各种问题进行训练。训练前,指导员为全体救援人员就船外机的操作程序、简单故障排除、注意事项以及维修保养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然后手把手对新加入的救援人员进行教导,如冲锋舟的启动、行进、方向把握、定点离靠岸等,确保救援人员能够切实掌握冲锋舟驾驶技术。训练中,救援队伍严格按照实战条件设置落水救援、孤岛救援等训练场景,围绕舟艇的离靠岸、编队搜索行驶、打捞与救护和操舟机常见故障排除等课目进行强化训练,队员们还开展了一字型、三角型训练,确保救援队伍随时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在指挥部搭建、森林灭火机具训练中,队员们依靠娴熟的技能、紧密的配合和极强的凝聚力,迅速完成了训练项目,并刷新了前期训练记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