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酉阳县多举措强抓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日期:2020-07-15

一是提高站位,清醒认识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面临形势。今年的特殊形势特殊困难,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季节性灾害、高温多雨等极端天气叠加碰头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不利影响,极端天气造成各类安全隐患增多,安全潜在风险增大,安全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确保安全形势稳定极为重要。各乡镇(街道)、县级各有关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针对当前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面临的异常严峻复杂形势,精准研判,找准问题、找准病根、找准薄弱环节,做到工作有的放矢,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目标,采取针对性管控措施,坚决守住隐患排查治理和早期处置第一道防线。

二是盯紧重点,抓好高温汛期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范。一要更加精准排查整治事故灾害隐患,要严格“日周月”隐患排查,加强水库风险防控,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做好城市的防洪排涝,加强江河堤防安全管理,加强森林火灾管控;二要更加严格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执法;三要更加扎实开展高温汛期专项整治;四要更加及时发布极端天气预警预报;五要更加有效落实应急值班值守规定;六要更加熟练掌握应急救援预案要求。

三是多措并举,推动好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地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看不到风险就是最大的风险、排不出隐患就是最大的隐患”意识,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多措并举,深入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抓严抓实抓到位。一要强化精准研判落地落实,二要强化防范措施落地落实,三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地落实,四要严格问责问效落地落实。 

四是对标对表,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真抓实干、见到实效,努力为社会经济良好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一要对标对表,认真制图。二要精心组织,挂图作战。三要严格督导、严格考核。同时要把握时间进度,强化措施保障,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执法撬动,建立工作机制,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