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长寿区四个加强抓实学生防溺水工作

日期:2020-07-15

一是加强联防联控。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举措,形成联防联控机制。区教委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余委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及学校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与全区各中小学校签订防溺水责任书,层层落实防溺水“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安全责任“零缺位”。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定期发布预警信息,会同各街镇、部门对校外学生上放学路段和集中活动周边水域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增添警示牌85块和安全防护设施12处。组织村居安全网格员对辖区内防溺水重点区域进行日常巡查,建立完善基础信息台帐,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有效做好事故易发地点的安全防范工作。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月活动,印发预防溺水宣传手册、《致全区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7万余份,签订《预防溺水承诺书》7万余份。每年暑假期间,在长寿电视台滚动播放防溺水宣传教育片。各学校通过班级微信群、QQ 群、手机短信等形式向家长发送防溺水警示信息,强化家校联动。

四是加强督导考核。区委、区政府将防溺水工作列入各街镇、相关部门(单位)考核督查重要内容,确保预防溺水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区教委把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纳入对学校及教师的考核,对履职不到位导致发生溺水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实行“一票否决”,情节严重的将根据责任人履职情况,严肃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