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梁平区“四加强”筑牢防汛工作“安全网”

日期:2020-07-15

一是加强监测预警。在市防办、市应急局的指导下,积极区气象局、区水利局等部门保持联系,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广泛收集雨情、水情等预警信息,及时落实雨情、水情预警制度。

二是加强会商部署。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召集相关部门临灾会商,研究风险防范及应对措施。召开2次全区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专题会议,传达全市防汛抗旱调度会议精神,对全区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三是加强巡查整改。成6个专项指导巡查组,对全区78座水库、重要堤防、重点临河场镇、山洪灾害易发区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工程进行全面排查检查。对查出的隐患,认真制定了整改措施,并落实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对全区重点临河场镇、山洪灾害易发村,逐一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四是加强应急演练。在梁平区张星桥水库开展了全区2020年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在屏锦镇开展了市级防洪重点区域防洪抢险救援应急演练,通过系列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全区应对突发性洪涝灾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队伍实战能力,检验了预案的操作性和实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