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2020年半年建设安全专题会议召开

日期:2020-07-13

为深入推进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有效防控建设施工安全生产事故。7月10日,市安委办、市建安办组织召开2020年半年建设安全专题会议,会议由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局政治部主任邹瑜主持,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何建平,市建安办副主任、市住房城乡建委二级巡视员卢斗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建设施工安全生产情况,总体认为全市上半年建设施工安全事故总体平稳可控,但需警惕下半年“控总量、防较大”工作难度将增大的严峻形势。江北区、涪陵区、铜梁区、巫溪县深入剖析了本辖区建设施工安全事故多发、高发的严峻形势,明确了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提升措施。市住房城乡建委、市交通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水利局、市城市管理局、成都铁路监管局等行业监管部门分析上半年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半年建设施工事故预防工作措施。

市建安办副主任、市住房城乡建委二级巡视员卢斗昌指出,夏季高温主汛期间,高温、强降雨、雷暴等天气多发,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进一步加大突出违法行为,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各专业监管部门要立足市场监管,加大对建设单位的管控力度,调动建设单位和总承包单位的责任意识,结合项目工程地质、环境等客观实际,认真开展风险分析和危险有害因素辨识,高度重视高处坠落、机械伤害等安全风险,切实把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有效防控较大以上建设安全事故。

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何建平强调,全市建设施工领域在上半年疫情影响下,安全事故防控总体成效较好,下半年要在落实上下更大的功夫。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加强对房屋市政、公路、水利、轨道交通等重点建设项目安全监管。督促业主、勘察、设计、监理、施工落实“五方”责任主体,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到项目工地和具体操作岗位,压实到一线从业人员。二是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必要时可以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或多部门联合执法,始终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分包转包、不按施工组织方案施工、违章指挥、违规作业、冒险蛮干等非法违法行为,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市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