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垫江:多举措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日期:2020-07-13

一是加强风险研判。建立健全全县自然灾害会商工作机制,密切关注当前雨情水情发展趋势,针对主汛期以来发生的几次强降雨,组织相关行业部门召开临灾会商9次,明确防洪薄弱环节5个,落实风险管控措施16条,进一步明确各涉灾部门间协调联动配合,共同做好防范应对准备。

二是强化监测预警。全县建立了48个气象监测站,42个突发事件预警平台终端,52个为农气象服务终端,能实现极端天气信息及时发布,6月10日以来,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平台发布预警信息92条,短信670782条,不断加强对山洪危险区域水位雨量及山洪灾害的实时监测、数据传送、预警发布等系统建设,确保相关信息及时预警到户、通知到人。

三是突出避险演练。按照应对类似1981年超标准洪水的工作要求,实施“一点一策”,完善制定防洪避险工作方案,目前已完善周嘉、晓兴、复兴场镇等9个防洪风险点的避险转移方案。同时,有序推进防洪风险点应急避险演练,目前已开展了三溪场镇、澄溪河堰口水库、跳石水库等8个防洪风险点应急避险演练,7月底前完成剩余4个防洪风险点应急避险演练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避险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四是做好应急准备。入汛以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县防办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值班情况抽查172个次,有力督促乡镇(街道)、有关单位履职,确保各类突发情况应对及时、处置高效。同时,县级30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26个乡镇(街道)448人综合应急队伍全力做到24小时备勤备战,确保如遇险情及时出动救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