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长寿:各显神通 企业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行动

日期:2020-07-13

金苏化工开展安全“零事故”活动。金苏化工公司自4月开始,在全厂开展安全“零事故”活动,成效明显,员工自主排查安全隐患的积极性大大提高,全厂互帮互助的安全氛围得到提升。该活动以班组为单元,从理念、方法、实施三部分进行推进,即班组提前研判作业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可能会导致伤害的情况等,共同商讨应对措施、治理对策,并在作业中认真实践和总结,有效预防伤害和事故的发生,构建“预防和参与型安全文化”。“零事故”活动的开展,不仅消除了员工“知道、会做,但不做”的惰性行为,提高了员工风险辨识、研判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更是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积极性,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厂未发生设备及人身伤害事故。

国际复合开展安全知识专项培训为倡导“有感领导,直线责任,属地管理,全员参与”的安全文化,规范各级人员安全行为,近日,国际复合公司组织全厂各级安全管理层、专兼职安全员、班组长召开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会。会上,安环部对新修订的安全环保责任制考核管理办法、2020年安全标准化班组实施方案等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全体与会人员就考核办法相关事项及JSA(工作安全分析)工具等展开激烈讨论,对2020年班组标准化班组建设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下一步,国际复合公司将以提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的执行力和夯实班组安全标准化创建成果,来提升公司安全基础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