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江北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督导辖区长江沿线 防汛抗洪工作

日期:2020-07-08

为了进一步落实我区防汛抗洪责任,加强重点区域防汛抗洪工作。7月8日,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区应急局局长向守元带队督导检查了辖区长江沿线防汛抗洪工作。

检查组现场勘察了历史洪水位影响区域范围,督导了市级防汛薄弱点郭家沱街道锣旗寺社区防汛应急准备各项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向守元强调,当前全市已进入主汛期,防汛抗洪任务艰巨繁重,相关街镇、行业主管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时刻保持临战状态,把工作抓细抓实,把责任落地落实,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准备。一是进一步加密监测会商,提早发布预警信息,确保信息预警到户、到人;二是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风险管控;三是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及时组织受威胁群众转移避险;四是进一步加强预案演练、物资装备、抢险队伍等各项应急准备,强化应急能力;五是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指挥调度、信息发布、灾情报送等工作,确保各类突发情况应对及时、处置高效。

参与本次巡河的单位有区农业农村委、区消防救援支队,郭家沱街道、江北城街道、寸滩街道、铁山坪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