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渝北回兴街道开展“三进”宣教助推 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百日攻坚行动

日期:2020-07-09

为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预防和遏制高层建筑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渝北回兴街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全民提升安全意识专项行动,助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百日攻坚行动。

一是消防安全宣传进小区。聘请专业讲师深入辖区11个社区、14个小区,涉及68栋高层无水住宅楼10090户,分时段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采取播放事故警示片、剖析高层建筑火灾案例、讲解应急逃生技能、示范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等方式向小区居民深入浅出地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升了高层建筑小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逃生自救能力。

二是消防安全宣传进家庭。印制了宣传手册4万份、“高层建筑消防隐患及安全知识”告知书4万份,通过入户宣传方式发放至每户高层居民手中。积极引导广大业主规范用电用气用火,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三是消防安全宣传进学校。在辖区幼儿园、中小学校开展“大手拉小手”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通过班级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推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整治告知书及宣传手册,请学生家长们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及积极推动本小区消防突出问题,齐心协力共护小区平安、构建安全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