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长寿:八颗街道聚焦“三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日期:2020-07-07

以增强思想重视为出发点。进入高温汛期,我街道高度重视,立即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成立防汛工作小组,在QQ、微信工作群中宣传防汛注意事项,并在线下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

以加强监测巡查为关键点。街道成立防汛工作办公室,形成街道、村社区、村小组三级监测员,横向拉紧部门,纵向直通群众,形成日常监测和暴雨后巡查制度,并在临水、临崖处拉警戒线,在存在安全隐患处张贴反光膜,提醒过往行人。

以强化群众安全为落脚点。针对汛期工作坚持防救结合,以防为主,在雨前监测,在雨中和雨后开展巡查,并对村级上报灾情进行再核查,并上报报灾系统,对可以及时排危的进行排危,不能及时排危的立即拉警戒线并劝导村民搬出危房,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