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垫江:加强高温汛期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日期:2020-07-06

一是加密风险研判。县应急局密切关注高温干旱、雨情水情发展趋势,会同规划与自然资源、林业、水利、气象等部门加强高温汛期自然灾害风险分析、会商研判4次,加紧重点工作调度,进一步确保各涉灾部门间防灾减灾行动、应急协调联动的需要。

二是加强预警预报。针对强对流、高火险天气,通过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等平台及时发布预警预报,督促、提醒相关企业及单位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增强防灾避险工作主动性,认真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严格落实相应的防范措施。

加大检查巡查。强化高温汛期自然灾害“日周月”隐患排查和监测巡查,进一步突出对灾害防治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的日常巡查、雨中排查、雨后核查,并建立问题和整改台账,严格实施跟踪问效、治理销号,确保措施落实到位、限期整改到位,不留死角隐患

是加快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目前30名新招录的应急救援队员已完成为期4天的岗前理论和实操培训,并将进一步加强队伍演练训练,确保有能力承担县域内生产安全事故、森林火灾、水旱灾害、地质灾害等抢险救援职责与任务。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高温汛期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及时全面掌握灾害情况及防治工作动态,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和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准备,做好工作交接,坚决做到不脱岗、不漏岗、不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