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大渡口区应急管理局“四个强化”助推安全生产月活动

日期:2020-07-03

一是强化安全宣传,提升安全意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五进”和“安全生产渝州行”活动,在区级主流媒体开设专栏登载安全知识5期,在主干道路、公共场所、村居社区、重点企业等区域悬挂宣传标语20余幅、张贴宣传海报10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二是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广泛动员各单位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群、QQ群、培训会、LED屏、视频播放等方式,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警示教育,播放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及公益宣传片13000余次,受教育人数达4万余人次。

三是强化应急演练,提高救援能力。根据高温汛期季节性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生产及防汛抢险应急演练3场,参加演练人员600余人次,进一步完善了我区应急联动机制,提高了应急处置及救援能力。

四是强化隐患排查,注重源头治理。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啄木鸟”“企业风险扫描仪”“隐患排查显微镜”等活动,对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安全月期间共检查企业20余家次,发现问题隐患42条,发出限期整改指令书16份,罚款25.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