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丰都县仁沙镇念好“四字诀”抓实高温汛期应急管理工作

日期:2020-07-02

一是念好“宣”字诀。组织镇村干部开展院坝会宣传14场次,出动宣传车20余次,“赶场日”集中宣传活动2次,悬挂横幅28幅,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推送预警信息1000余条,切实提升群众防范应对突发事件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念好“练”字诀。建立完善防汛抗旱、地灾防治、逃生应急等工作预案,组建综合应急救援队1个,社区应急救援站1个,调整应急分队成员11名,组织开展地质灾害处置及暴雨天气防汛应急救灾演练15次,在实战演练中提高队员应急抢险能力。

三是念好“查”字诀。排查水库3个、河流10条、饮水山坪塘5口、地质灾害点13处、非煤矿山1处等主要防汛部位,对辖区中小学、医院、企业单位消防安全检查5次,规范设置消防通道标识8处,清除各类堵塞通道3处。

四是念好“改”字诀。针对道路交通、在建工程、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并建立台账,排查登记各类安全隐患10条,已整改10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