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市应急局副局长何建平赴南川区、开州区开展两会、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日期:2023-01-16


为确保全市两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月11日至13日,市应急局副局长何建平带队先后赴南川区、开州区开展“两联一蹲”工作和春节“送温暖、办实事”走访慰问活动,市应急局工贸处、市减灾中心、南川区、开州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何建平先后深入走访检查了南川区西城街道城乡结合部小微企业综合整治现场和重庆铝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指导调研了开州区重庆德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紫水豆制品有限公司以及重庆万州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开州客运站。

何建平指出,小微企业数量庞大、经营模式灵活,在解决就业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但是生产设备老旧、生产条件简陋、安全意识淡薄等安全管理问题客观存在,小微企业已逐渐成为安全监管的难点;工贸“四涉一有限一使用”企业以及生产环节中的有限空间作业、动火作业、临时用电作业、检修维修作业、外包作业等,是工贸安全监管的重点;道路交通安全历来是全市安全生产领域的重中之重,随着数字化、信息化赋能,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事故防控成效明显。

何建平要求,企业层面要持续深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管理机构,客观、全面分析企业安全风险并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落实一线岗位从业人员“两单两卡”,着力建设企业安全文化。政府监管层面,一是在小微企业综合整治中,要深入实际、找准症结、精准施策、久久为功,于微小处着手,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助推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二是将“四涉一有限一使用”企业作为监管重点,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防控较大事故;三是督促企业做好有限空间作业、临时用电作业、检修维修作业等高危环节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作业审批和监管制度;四是全市两会和春节期间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加强值守和备勤,时刻保持应急状态。


    


何建平副局长慰问了南川区、开州区应急战线上的12名困难职工,给他们送去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感谢他们对应急管理工作的辛勤付出,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继续为应急管理事业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