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市委第二巡视组向市应急局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日期:2023-01-12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3年1月10日,市委第二巡视组向市应急局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市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周瑜泉主持召开向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冉进红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应急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袁家军听取六届市委第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受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冉进红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讲话。

周瑜泉同志指出,2018年3月市委巡视特别是机构改革以来,市应急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边组建边应急边完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应急管理职能,应急管理体系初步建立,应急救援能力逐步提升。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不够到位,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对重点领域监管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短板,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有力;落实巡视、审计整改责任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周瑜泉同志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三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做好干部队伍和组织建设工作;四是全面落实整改责任,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

周瑜泉同志指出,被巡视党组织在整改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要求,深刻把握抓好巡视整改是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是坚持人民至上、增强巡视权威的重要途径。

周瑜泉同志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聚焦“四个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抓整改,不断放大整改“滚雪球”效应,确保整改实效。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谋划工作和推进改革,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履行好党的领导职责使命,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层层传导压力,强化权力监督制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

周瑜泉同志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落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按照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整改的要求,把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改进工作、落实责任的重要抓手,强化整改主体责任,从班子自身改起,从分管领域、分管工作改起,从落实“一岗双责”抓起,通过整改全面检视自己、提升自己。要明确整改任务,突出重点、举一反三,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视整改监督,巡视办要加强对整改的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推动提升整改成效。有关职能部门要综合运用巡视成果,对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深化标本兼治。

冉进红同志表示,严格按照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切实抓好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应急干部的政治自觉和良好作风。一是强化政治自觉,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党委将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有效的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整改工作。二是强化问题导向,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党委将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领导抓整改,细化措施抓整改,强化督办抓整改,扎实推动整改取得实际成效。三是强化常态长效,确保成果转化到位。党委把巡视问题整改作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良好契机,纵深推进管党治党,健全巩固长效机制,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既着力治标、又注重治本,有效改进下一步工作,切实体现好、运用好巡视成果。

市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及联络员,市纪委监委、市委巡视办有关处室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应急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应急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应急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