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21个指导组开展复工复产“十百千”安全检查指导

日期:2022-12-07

12月6日,市安委办召开展复工复产“十百千”安全检查指导服务视频会议,全面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项目整治和督导检查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关于扎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渝安办〔2022〕111号)工作要求,组建21个指导组,开展“十百千”安全检查指导和专家服务,督促指导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1个指导组全覆盖检查

市安委办组建21个指导组由市应急局厅局级领导(含巡视员)或处级干部任组长,每组明确3—4名专家全程参与。12月7日至25日,对全市42个区县高危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展检查指导服务。

解剖式深度督查指导

每组检查指导2个区县,每个区县指导时间不少于3天,指导行业不少于3个,每个行业检查企业不少于3家,每个企业查找问题不少于3个。每个区县检查指导结束形成3个成果,即每行业一堂安全培训课、每区县一张问题交办单、每企业一份诊断意见书。

聚焦复工复产“五必须五落实”

本轮指导组主要就全市复工复产工作落实情况深度督导。一是企业复工复产“五个必须”情况。对照企业复工复产“五个必须”(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开展全面隐患排查、确保关键人员到岗、开展全员教育培训、强化安全重点管理)工作要求,深入企业逐一开展现场检查。二是安全监管“五个落实”情况。对照政府部门做好复工复产“五个落实”(安排部署、责任到人、强化监管、营造氛围、靠前服务)工作要求,检查属地党委政府部署情况,检查“三个责任人”履职情况,检查行业监管部门工作落实情况。三是现场检查企业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聚焦工贸、建设、危化、消防、交通、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围绕重大风险、重大隐患和突出违法行为“两重大一突出”核查企业隐患排查情况,现场检查是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