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市应急局召开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会

日期:2022-05-13


5月11日,市应急局召开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冉进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成洪,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万仕洪出席会议,局机关相关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执法总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邹瑜主持。

会议宣读了干部任免及人员安排,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代表、新任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解读了《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调联动工作规范》,并进行了任前廉政集体谈话。  

冉进红指示,本次会议是执法总队改革后人事调整和干部职务任免的集体谈话会议,是执法总队与业务处室协调联动执法、人员及工作入轨动员大会,也是学习宣讲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调联动工作内涵和规范的大会。

冉进红强调,整合后的执法总队要团结协作、共勉共进,以新面貌、新团队氛围、新精神作风,促进新作为新贡献;要坚持原则严格办案,推动安全发展;要通过加强学习业务知识,干好改革之后新阶段的工作。

冉进红要求,一是要通过管罚分离,解决多头执法、执法扰民、规范执法问题,解决如何加强执法、严格执法问题。二是要走预防治理之路,将强大的力量放在事前执法上,落实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双重预防机制。三是执法总队事故查处依然是安监执法的“刀把子”,要始终把握好严格、加强、改进的基本思路。四是协同管理要以“处”为主,发挥联动执法优势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