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我市召开安全大检查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2-05-10


5月5日,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安全大检查宣讲解读视频会,宣讲解读我市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具体举措,动员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推动66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持续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和氛围。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贯彻落实。全市形成“1+2”的贯彻落实文件体系,“1”即《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渝委办〔2022〕10号),“2”即《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渝安办〔2022〕26号)、《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重庆市减灾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切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的通知》(渝安委〔2022〕9号)。

我市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严格对标对表,原文原汁原味解读。同时,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已有规定、以往管用举措和近年来坚持的成功经验,以及市政府一号文件和市安委会“十条措施”等内容,将“十五条硬措施”分解细化成66项重点任务,并逐一明确了责任单位,确保每条硬措施都能落实。

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局政治部主任邹瑜在讲解中重点提到,为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推动全市安全大检查,市安委办将采取周月调度、履职核查、执法核查、重点督导、交叉督查、“开小灶”督办、曝光警示、通报约谈、考核奖惩、追责问责等十个方法推进落实。

会上,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冉进红就如何干起来、落下去、见成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广泛宣传发动,层层宣传解读,层层动员部署;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明确责任、推动责任、督查责任,追究责任;三是严格执法,严格开展检查诊断、行政处罚、整改复查“三部曲”闭环执法,坚持执法“清零”,持续提升执法检查强度、问题查找强度和执法处罚强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