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冉进红到巴南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检查

日期:2022-04-28


4月27日,市应急局局长冉进红到巴南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检查,并提出要求。

在巴南区,冉进红先后检查了重庆兴泰濠制约有限公司、重庆新希望饲料有限公司、木洞镇防汛、中建滨江星城项目等行业和地点的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相关工作,并与相关企业、监管部门的人员开展了座谈。


    


针对“五一”节前安全生产、自然灾害、“企业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工作的推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4月26日召开的全市安全稳定大会的要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的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要落实好面上排查,重要场所、重点岗位等点上排查,“五在”保安相关措施,防控好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宁可备而不用,也不可用而不备。二是切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责任。各级领导要针对难题、难点,想办法、添措施,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今年以来,巴南区针对建设施工领域事故多发频发问题采取了强化责任、严格执法、领导示范、健全制度等系列措施,初步扭转了建设施工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被动局面,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值得肯定。三是要务实推进落实“企业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具体体现在企业内各个涉及安全生产风险的岗位和环节上,只有每个岗位和环节都安全了,企业生产才会安全。务实推进的一个关键点是要认真组织职工开展风险辨识,操作要领总结提炼,辨识、总结、提炼的过程就是职工学习的过程,理解的过程,认同的过程,只有亲自参加了,职工才“记得住、说得明”。同时,还要通过严格的执法、奖惩、监督,长期坚持,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才真正“做得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