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群众举报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4-20


4月19日上午,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群众举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市级有关部门及各区县安委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汪绍敏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抓紧抓实群众举报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一是狠抓统筹部署。强调安委会抓总、部门抓责、区县抓实,层层落实,逐级推进,形成齐抓共管、整体作战的工作格局。二是狠抓宣传发动。在热门商圈LED显示屏、高速公路T型广告牌、企业公告栏。播放公益群众举报宣传图片和永久宣传标语,开展多渠道、立体化、全覆盖宣传。三是狠抓制度落实。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我市“十条措施”,把安全生产重点举报事项清单和奖励标准细化到点、兑现到位。四是狠抓流程规范。对接线人员开展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实现接线、执法、奖励规范化,在门户网站设置有奖举报回复专栏,闭环运行。五是狠抓工作保障。组建工作专班,明确专人专事举报奖励工作,保障奖金管理和发放工作;完善举报人信息保障制度,严格保密举报人隐私信息。六是狠抓平台运行。对各区县部门开展平台系统实操培训,确保专人会用,落实责任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