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油气开采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报道

日期:2022-04-18


4月13日,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市油气开采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参加会议有非煤矿山处、涉油气开采23个区县应急局、永川区能源局等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人员,市应急局副局长刘光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3·6”爆燃事故单位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北京一龙恒业石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3·6”事故应急处置、事故善后、事故调查及近期隐患大排查等工作情况。合川区、潼南区应急局,永川区能源局、大庆油田重庆分公司分别就近期开展工作情况作发言。

会上,刘光才对油气开采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几点要求:深刻汲取“3·6”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贯彻落实围绕“防井喷失控、防硫化氢中毒”开展隐患大排查,开展油气安全监管执法。一是充分认识重庆市油气勘探开发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中石化永川区永页10-2HF页岩气井“3·6”爆燃事故,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油气勘探开发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全市加强开展以“防中毒、防井喷”两防为重点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三是强化源头治理,开展油气站场安全风险评估。各区县、各企业严格按照《重庆市陆上石油天然气开采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方案》(渝应急发〔2022〕17号)文件要求,开展风险评估、确定安全风险等级、制定“一场一策”整改提升方案,形成长效机制。四是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油气开采承包商安全管理,谁发包、谁负责,压实企业主要领导责任;强化“一岗双责”,严格落实油气开采安全责任;强化对油气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强化油气开采现场作业过程安全监督管理;五是强化区县对油气开采属地监管;强化应急管理,建立地企联动机制,提高油气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