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严格航空应急救援安全管理

日期:2022-03-31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3·21”东航航空器飞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安全生产的有关要求,3月29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汪绍敏,巡视员昌定勇,二级巡视员曾平带领指挥中心和救援协调处主要负责人到航空救援总队龙兴基地检查指导航空应急救援安全工作。

    检查组一行在停机坪实地察看了直升机适航状态,详细了解了各类机型的参数、性能及安全检查流程,观摩了系留无人机照明训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汪绍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3·21”东航航空器飞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批示要求,总队长杨广海汇报了一季度飞行安全工作情况,驻渝机组就进一步落实飞行安全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举措。昌定勇就全员、全责任链条、全过程、全方位抓好飞行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汪绍敏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强调,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航坠机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批示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保”精神实质,举一反三抓好安全工作。二要把安全理念贯穿遂行任务和执行救援过程始终。三要细化责任链条,明确责任、细化到人,确保救援零失误、高质量。四要加强协调联动、信息收集和资料共享,确保高水平完成每次任务。五要制定严格的飞行计划和审批程序,规范运行,为飞行安全加码。六要熟悉重庆地形地貌和气象特点,加强针对性训练和推演,确保在各种环境下都能安全高效完成各类航空救援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