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冉进红:全市应急系统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1-02-10


2月9日,局长冉进红率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到航空应急救援总队、减灾中心、防汛抗旱和地震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中心、基金中心、考试中心看望慰问全体干部职工,并强调农历春节假期将至,各应急队伍和保障部门要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做好应急准备,全力以赴保障全市人民春节期间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应急准备抓落实。全市应急系统进入Ⅱ级备勤。各级消防救援队伍6000余人、14支市级专业救援队伍1400余人在岗在位。航空应急救援总队空中和地面力量均保持24小时备勤,确保接到任务后半小时内出动。空中力量:1架直升机、3架无人机、18名队员(其中空勤9名,值班干部1名,机组8名)备勤龙兴,直升机、无人机、吊桶等设备均调试正常,随时处于适航适战状态。地面力量:15人备勤,其中值班干部1 人,战斗员12人,驾驶员2人。

二是明确目标抓落实。全市应急系统8000多人成立“一企一组”“一点一策”工作组,全力以赴“控大事故、防大灾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保障节日安全稳定。

三是强化统筹抓落实。春节期间,充分发挥安委会、减灾委办公室综合职能,强化检查督查,每天由处长带队三组检查组,每天固定煤矿安全专班检查组开展暗访暗查,其他检查督查组对交通、旅游、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节日安全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切实发挥大统筹、大应急职能作用。

四是调度联动抓落实。做好固定、移动、单兵设备的联调联试,加密全市应急系统视频调度频次,不定期抽查检查节日值班值守、应急准备情况,确保各级值守人员在岗位、在状态。

五是压实责任抓落实。进一步压实区县属地责任,各区县应急局切实做好带装备勤、值班值守、应急准备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