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副市长郑向东强调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及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日期:2021-01-13

1月12日,市安委会办公室、市减灾委办公室召开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及春节春运安全稳定工作。副市长郑向东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毫不松懈抓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安全防范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今年冬季雨雪冰冻天气较多,近期国际疫情依然没有衰减迹象,国内疫情呈现反弹趋势,加之春运、春节将至,人流、物流、车流将大规模流动,导致疫情防控、交通运输等保安全压力陡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状态,把风险想在前、把隐患查在前、把漏洞补在前,切实将安全防范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要站在抓安全、保稳定的全局,充分认清当前全市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当前主要面临交通运输安全风险突出、消防安全风险较大、生产经营安全风险加剧、雨雪冰冻天气使安全风险上升四重考验。郑向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把隐患当成事故来看待、把小事当成大事来对待,自觉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三是要站在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起点,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及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刻汲取煤矿重大安全事故教训,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聚焦重特大事故灾害易发、多发、频发的行业领域,围绕重大风险、重大隐患、突出违法行为“两重大一突出”问题,集中力量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坚决筑牢安全稳定防线。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动员部署,亲自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对重大风险、重大隐患要细化责任落实,检查治理到位。持继矿山安全监管,巩固整治成果,坚决落实煤矿关停期间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持继加强检查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绝不能姑息迁就,持续用力、一抓到底,坚决杜绝任何煤矿安全事故发生。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加强风险防控,强化交通、建设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严格商业促销、庆典集会等大型活动审批,严防拥挤踩踏等事件发生。加强预警研判,做好救援准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队伍备勤、应急救援,时刻做好应急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