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副局长陈绍丛调研指导市安全生产协会强调:准确定位、依章办事、综合监管、发挥作用

日期:2021-01-04

12月30日,市应急局副局长陈绍丛带队调研指导市安全生产协会。市应急局副巡视员刘代斌、科技和信息化处工作人员、市安全生产协会负责人、相关会员单位代表参会。

陈绍丛在听取协会工作汇报后指出,市安全生产协会作用不可忽视、改革不断深化、问题不能回避。并建议:一要准确定位。协会属社会组织要依法自治;要明晰党组织隶属关系及行政机关的职责边界;要明确自身参与综合治理的责任主体和独立承担法律责任的民事主体。二要依章办事。要依照法规政策修订完善本会章程;要依法选举产生负责人员,对行政机关人员参与协会事务依规约束;要建立完善资产管理和使用制度、从业人员薪酬管理制度、服务承诺制度、信息公开制度、年检制度、民主协商内部矛盾调解制度等。三要综合监管。要严控“五种违法、五种违规”。即:《刑法修正案(十一)》关于提供安全评价虚假证明、涉外违法、违法收费、财经违法、涉税违法等五种违法;垄断违规、违规评比达标表彰、违规举办研讨会论坛、党建违规、其他违规违纪行为等五种违规。四要发挥作用。要在调研咨政、产业研发、科技普及、标准创建、培训鉴定等方面发挥协会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