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市应急局召开全市应急系统元旦节视频调度会

日期:2020-12-29

12月28日,副局长昌定勇在市应急局指挥大厅召开节前全市应急系统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日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抓紧抓实各项责任措施;二是加强工作统筹。要充分发挥安委会、减灾委综合协调、统筹监督职能,督促有关行业部门加强节前大型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和城中村、门店房、老旧小区、敬老院等高危场所火灾防控,加强旅游景区和客运索道、游乐设施等隐患排查,确保节日安全;三是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值班、领导外出报备等工作制度,严禁随意脱岗离岗漏岗,确保做到“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四是加强应急准备。有关救援队伍要进入应急备勤状态,做好低温、夜间救援等紧急情况物资、装备调运出动准备,确保发生突发事件(险情)后即时响应、快速出动、科学施救。

各区县应急局分管领导,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