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刘光才副局长督导万盛区红岩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开小灶”工作

日期:2020-11-27

2020年11月23—27日,按照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对国有重点煤矿“开小灶”监管工作部署,市应急局组织市国资委、渝南监察分局、万盛经开区应急局、市能源集团、渝新能源公司等单位对红岩煤矿开展为期一周的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开小灶”式重点检查。此次检查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松藻煤矿“9·27”事故教训,深化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一次重要行动,是对国有重点煤矿企业开展的一次集中安全体检。

情况通报会上刘光才强调:一是要清楚“开小灶”的背景,充分认识国有煤矿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二是要做到目的明确。对市能源集团煤矿“开小灶”是为了解决思想认识和作风上的根本性问题,而不是局限于煤矿安全隐患。三是要明确“开小灶”的5个重点任务。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煤矿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快推进重点和关键性问题解决、坚决防控煤矿重特大事故。四是要聚焦煤矿安全根本性问题。只有通过企业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倒查,分析聚焦煤矿安全深层次问题、重大问题和重大风险才能做到严格执法,确保煤矿稳定生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