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全市金属冶炼行业安全风险管控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推进培训会如期召开

日期:2020-09-23


9月22日下午,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市金属冶炼行业安全风险管控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推进视频培训会。全市涉及金属冶炼行业的16个区县安全监管部门和77家金属冶炼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共500余人参加了视频培训会。会议由市应急局工贸安监处处长陈昌华主持。

会上,中汇国际保险经纪公司解读了2020年度金属冶炼安责险保险方案和事故预防服务方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对2019年度金属冶炼企业安责险投保及理赔情况进行通报,并解读安责险投保理赔流程;市政府金属冶炼行业专家熊明森同志解读了金属冶炼企业安全风险管控重点。

会上,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绍丛从为什么召开此次会议、将解决什么问题、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会议通报了保险公司作出的2020年金属冶炼行业安责险投保费用在2019年的基础上不调价和提取20%的保费作为事故预防服务费的承诺,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企业减负,实现安责险“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和履行保险公司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会议要求:一是各区县及77家金属冶炼企业要大力支持人保财险公司和中汇国际保险经纪公司的相关走访、培训、咨询等工作,为金属冶炼企业投保安责险提供简洁、便利的条件。力争在10月底完成安责险的投保。二是人保财险公司和中汇国际保险经纪公司要畅通快速投保理赔渠道,与投保企业加强沟通联系,在事故发生后的保险理赔方面对投保企业积极支持。三是各区县要大力支持召开事故预防服务的片区会议,打造铝加工(深井铸造)、钢铁(含冶金煤气)、硅加工3个示范样板企业、专项应急预案演练的企业。四是各区县及77家金属冶炼企业大力支持人保财险公司和中汇国际保险经纪公司委派的专家到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提升企业风险管控能力的事故预防服务,并举一反三整改事故隐患、违法行为及安全问题。五是各区县把投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和事故预防服务纳入执法服务范围,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必要时进行处罚或纳入联合惩戒,提高金属冶炼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投保率。六是各级应急部门应把保险公司和经济公司的事故预防服务和保险公司的投保理赔进行有效的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