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市安委办召开全市道路交通货运安全视频会

日期:2020-09-18

为务实推进全市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强化重点行业指导,市安委办9月18日召开全市道路交通货运安全视频会议,研究推进货运行业安全监管工作。市经济信息委、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局、市农业农村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交管局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政府分管负责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以及辖区重点货运企业、维修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万盛经开区、巴南区、巫山县分别就货运企业集中托管、重点货运车辆源头管理、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等工作介绍经验;市经济信息委、市交通局、市公安交管局分别就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打非治违、源头监管和路面管控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持续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力度,道路运输事故期起数和死亡人数持续大幅下降,一般道路连续8年、客运车辆连续13年、农村道路连续16年未发生重特大事故,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但与此同时,货运企业小散乱、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的问题依然突出,货车超速、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屡禁不止,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货运行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探索实施规模化经营模式,提高货运企业安全监管水平。要加强货运车辆源头管理,始终紧盯商品砼、建设工程、矿山运转、危化品等重点运输车辆,扎实开展货运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改装、超速、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持续加大路面管控力度,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