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市应急局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及李克强总理来渝考察工作要求

日期:2020-08-26


8月23日(星期日)下午,市应急局召开防汛救灾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来渝考察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灾后重建工作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此次应对“嘉陵江2020年第2号洪水”、“长江2020年第5号洪水”过境,取得了好的成绩和成效,值得梳理和总结。但也要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进行总结。同时洪水退后,灾后重建任务艰巨,制定灾后重建方案和工作指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工作紧迫,一定要做到防汛救灾不放松、恢复重建要抓紧。当前及下一步切实抓好两项工作,当务之急要客服麻痹大意思想,防范大灾后次生灾害,迅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着眼长远要研究建设防汛抗旱工程体系,持续推动应急队伍和装备现代化。

会议对当前及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既要抓好灾后恢复重建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做好退水后清淤消杀、受灾群众生活安置和帮扶救助,水毁道路、桥梁、供水、电力、通讯、燃气管道等基础设施的恢复修复,统筹做好战疫、战洪和战贫工作等。又要着力应对新的可能出现的洪灾和旱灾。同时还要充分认识做好汛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强化防汛抢险期间安全监管工作力度,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设施和重点场所,及时开展汛后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