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市应急局局长冉进红到潼南、合川督导涪江沿线镇街抗洪抢险工作

日期:2020-08-18

受上游四川部分地区近日连续强降雨影响,涪江、嘉陵江过境洪峰再次形成,严重威胁我市潼南、铜梁、合川、北碚、沙坪坝等涪江、嘉陵江沿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7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冉进红深入受灾最重的潼南区的双江镇、桂林街道、玉溪镇,合川区的太和镇、钓鱼城街道的鸭嘴等地督导抗洪抢险工作。所到之处,冉进红局长详细询问洪水的淹没情况,老百姓的转移安置情况,安置群众的吃、住保障和疫情防治情况,救援物资的准备情况等。



冉进红局长要求,此次洪水来势凶猛,经预测,水位将超近30多年来的最高水位,各地要严格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严防死守,预测水位线以下的要全部转移,落实好一对一措施,确保不漏一人,不死伤一个。有的房子经过洪水长时间浸泡后会变成危房,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有序组织群众回撤,防止群众过早、盲目回撤,造成伤亡事故。要加强江面巡逻,严防上游的船只、罐体失控冲入江中,顺流而下对桥梁等重要设施造成损害。大灾之后有大疫,灾后重建要做好消杀,各项工作要有序开展。



据水文测报:2020年8月17日,涪江潼南小河坝(三)站15时55分出现洪峰水位244.48米,超警戒水位7.35米超保证水位5.35米18时水位244.41米,超保证水位5.28米,水势波动。嘉陵江合川东津沱站18时水位207.63米,超保证水位0.70米,水势涨;北碚(三)站18时水位195.40米,超警戒水位0.90米;沙坪坝磁器口(上游局)站18时水位186.61米,超保证水位0.61米,水势涨。长江,渝中菜园坝站18时水位182.21米,超警戒水位1.78米,水势涨;江北寸滩站18时水位180.39米,超警戒水位1.38米,水势涨。

预计:嘉陵江,合川东津沱站18日5 时将出现最高水位,超保证水位2.00米,高于“嘉陵江第1号洪水”约4.51米;北碚(三)站18日9时将出现最高水位,超警戒水位3.60米,高于“嘉陵江第1号洪水”约4.66米;沙坪坝磁器口站18日14时将出现最高水位,超保证水位3.30米,高于“嘉陵江第1号洪水”约2.22米。长江,渝中菜园坝站19日2时将出现最高水位,超保证水位2.76米,高于“长江第4号洪水”约1.78米;江北区寸滩站18日20时将出现最高水位,超保证水位2.70米,低于“长江第4号洪水”约2.3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