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市风险普查办召开会议研究我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重点工作

日期:2020-08-11


8月10日下午,市应急局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我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重点工作。市应急局副局长、市风险普查办主任何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风险普查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及普查试点区县巴南区、合川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风险普查办通报了国家和市级层面前期工作进展,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市气象局、市地震局通报了各单灾种普查工作进展,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局通报了房屋市政设施、交通设施承灾体普查工作进展。市财政局就经费保障及预算作了说明,市统计局通报了我市已有基础统计数据情况。

会议就近期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强调:一是此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范围广、任务重,按照国家统一安排,涉及洪旱、地质灾害、森林火灾、气象灾害、地震5类单灾种,以及房屋市政设施、交通设施2类承载体和应急综合1类,市级各牵头部门、成员单位及各区县要高度重视,各负其责,部门分工协作,属地分级负责。二是要抓紧制发市风险普查办内设机构组成及工作职责,让普查机构高效有序运作起来;要同步指导全市各区县尤其是试点地区成立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三是要充分利用好第三方的技术服务,组建各级普查办的技术组,健全专家服务体系。四是要强化有关保障,做好经费预算编制、基础数据、业务培训等保障工作。五是试点的巴南区、合川区要科学制定普查试点方案,探索工作举措,及时做好总结;市风险普查办要结合试点情况,组织编制全市普查方案,为明年全市全面启动普查做好充分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