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日期:2020-08-11

8月4日到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率调研组一行深入云阳、忠县、长寿、九龙坡专题调研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冉进红、副局长何建平参加调研。

在云阳,调研组一行冒着高温酷暑前往盘龙街道、凤鸣镇,查看乡村道路建设、生命防护工程建设情况,调研联合联动执法、农村道路劝导站运行、摩托车安全管理、道路交通安全警示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忠县,调研组一行前往重庆海螺水泥石板水矿山、重庆港忠县港区新生作业区,深入矿区、港口实地调研生产建设、安全监管等情况,听取忠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情况汇报。

在长寿,导演组一行前往长寿经开区,先后深入国家危化应急救援重庆基地、长寿经开区危化品车辆服务中心、巴斯夫聚氨酯(重庆)有限公司、长寿经开区管委会应急管理中心,就消防安全救援、危化车辆运输管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长寿经开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九龙坡区,调研组一行先赴格力电器重庆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随即到渝运集团三分公司,观摩客运车辆GPS监管和风险管理系统,还查看了杨家坪街道应急救援站建设情况。

周旬高度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运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继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政府和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要强化安全生产科技支撑保障能力建设,把科技进步与技术创新作为促进安全生产根本好转的不竭动力,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努力提升安全生产科技支撑保障能力。要强化源头治理,促进社会共治,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