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市应急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和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精神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日期:2020-07-20

7月19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局长办公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冉进红组织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和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精神对当前和下一步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17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工作“五个安全”,(即:防汛救灾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结合重庆实际,全力以赴做好全市防汛救灾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今年防汛救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各地区和有关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压实责任,要精准预警严密防范,要强化重要堤防、重要设施防护,科学调度水利工程要全力抢险救援救灾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抢险救灾工作要精心谋划灾后恢复重建做好灾后重建,要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陈敏尔书记指出,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做好今年防汛救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要麻痹、不要侥幸、不要厌战,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扎实有效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全面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要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要精心谋划灾后恢复重建,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上,党委书记、局长冉进红对当前和下阶段的工作作出安排。一是扎实做好工作,越是艰险越向前。二是坚定目标思路,抓住关键措施,经受住考验和检验。牢牢把握防大控大总体目标,坚决不发生责任事故,坚决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把安全措施做在前面做在平时做在基层,严格按照集中精力走出机关检查执法,示范工作传导压力促进落实。三是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保持严肃紧张的精神作风,把责任担当转化为工作行动,把尽职尽责兑现为工作效果,把党的建设和业务发展结合起来,在大是大非和急难险重中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