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重庆市“安全文化宣传渝州行”地铁专列上线

日期:2020-07-16

7月15日上午10时,重庆市“安全文化宣传渝州行”专列发车仪式在轨道1号线马家岩车场举行。市应急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邹瑜,沙坪坝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蔡焘,轨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文斌出席了发车仪式。


   

开设“安全文化宣传渝州行”专列,是重庆市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的创新举措。该专列由市应急局与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市轨道集团联合打造,运行在轨道1号线,每节车厢分别展示一个安全主题,涵盖“居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生产安全、校园安全、灾害避险”等多个方面安全知识,让广大市民在乘车过程中享受到沉浸式、体验式的安全宣传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强化安全意识,提升自救互救应急能力。为配合专列宣传,沙坪坝区应急局还组织15名应急救援队员和20名红岩志愿者担任安全宣传员,随车向乘客发放《市民安全手册》,开展安全宣传和咨询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