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督办第0852号建议

日期:2020-06-30


6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一行赴市应急管理局,督办0852号建议——关于加强高层消防无人机装备建设的建议,调研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局长冉进红陪同副主任周旬在市应急指挥中心调度重庆市航空救援总队和中国安能重庆分公司,并对两支救援队伍提出具体要求。

在调研会上,市应急局详细汇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和0852号建议办理情况。市应急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将人大代表建议办成实事。进红局长批示“一定要认真办理”,明确分管领导分别牵头代表建议办理、航空救援队伍建设、无人机演练等相关工作,并多次亲自督办进展情况。副局长昌定勇、政治部主任邹瑜多次组织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消防救援总队等部门召开专题研讨会,就无人机机组工作机制、无人机功能支撑体系、无人机在应急管理中的应用、无人机应急体系建设模式、无人机产业发展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半年来,开展现场调研走访5次,观摩参观3次,组织无人机实战演练10余次。

同时,市应急局从全市航空应急救援全局着眼,构建“1+4+N”全市航空应急救援大体系,充分发挥重庆航空应急救援的体系优势、资源优势和实战优势,拟航空应急救援优势拓展到对公安、交通、环保、卫生、国土、水利等行业领域的综合性政务服务中,实现对全市各行业领域航空服务的综合保障。

周旬高度肯定0852号建议和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他提出,要不断提高应急管理法治化规范化建设水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动态监管、应急救援都要纳入法治化轨道。要更加注重分级负责和属地管理,更加注重发挥社会力量、市场机制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