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何建平副局长参加应急管理专家组会议

日期:2020-05-26

2020年5月22日,市应急局副局长何建平带领市应急局安全协调处、科信处参加了应急管理建设组、交通运输组专家会议。

会上,建设组、交通运输组就参与综合督查、事故调查和成果转化等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与会专家围绕“如何提升建设施工安全管理水平”“如何提升交通运输安全管理水平”“如何发挥发挥专家组的技术支撑作用”等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何建平对专家组在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中大量的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建设、交通运输安全形势依旧严峻,事故总量持续高位运行,控制难度大;较大事故风险积聚,发生重大事故可能性上升;突出违法行为的分析不够深、不够准。要重点关注轨道、桥梁、隧道等专业工程领域、农民建房、棚户区改造、城镇基础建设工程等施工安全;大力提升农村地区公交运行、轨道交通应急体系建设、高速公路隧道危化事故救援等方面;加大危大工程信息化、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化能力建设。他强调,各位专家以安全为先、为重,坚定政治立场,怀着敬畏之心,保持专家客观独立性,提升职业素养,总结已经成熟的经验并推广,发挥专家队伍在安全生产及自然灾害防治决策、事故及灾害调查、隐患治理、安全咨询、事故及灾害应急处置等方面的技术支撑和决策支持作用,促进全市建设安全形势持续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