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局长冉进红再动员再部署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五在”和“一企一组”保重要节点安全稳定

日期:2020-05-22

 

局长冉进红再动员再部署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要求严格落实“五在”和“一企一组”保重要节点安全稳定


5月21日,市安委办召开保全国“两会”安全视频调度会议。局长冉进红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严格落实“五在”和“一企一组”要求,把工作抓起来、抓细致、抓落实,确保全市安全,为全国“两会”创造良好安全稳定环境。

一是排查整治不留空白。重点针对企业建设项目、涉及风险点灾害点的相关部门单位,责任单位必须开展“日周月”排查。杜绝因隐患风险排查不到位,导致灾害事故。

二是严格执法促进落实。针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灾害防治责任单位责任落实情况,发现的问题,要严加处罚。

三是“一企一组”责任到人。关键时候,尤其要围绕交通、建设、危化等高危行业,以及涉危企业,高风险灾害点,落实一企一组,一点一组,实现责任到人。

四是“五在”要求尽职尽责。交通行业要认真汲取“5.20”秀山交通事故教训,交警队、公巡队、派出所、交安办、劝导站、农机农业服务“六支力量”要充分发挥作用,要效仿彭水交警达到“160人有140人上路”这样的比重,做到“交警在路上”。

五是督查督办传导压力。市安委会、减灾委派出的14个督查组,以及41个蹲点区县的工作组,重点督查“一企一组”是否落实,重点督查“五在”是不是“在”。

会上,市应急局政治部主任邹瑜就抓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作部署。市安委会道路交通安全办公室副主任陈芃通报近期事故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