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市级动态

重庆市普查办召开第13次工作会议并组织参加风险普查元数据填报培训

日期:2023-01-17

1月12日,重庆市普查办召开第13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风险普查工作。市普查办主任邹瑜出席会议,市普查办综合组、专家组、技术负责人以及各行业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行业牵头部门通报了2022年度风险普查评估区划工作开展情况,市普查办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统筹协作。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团结协作,为全市灾害防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坚持技术引领。市、区县两级普查办和相关行业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务院普查办相关技术标准,组建专业技术团队、专家团队实施普查。三是坚持试点带动。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为全面开展普查相关工作提供样板。四是坚持应用为要。要始终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按照“查以致用”目标导向,会同相关行业牵头部门积极研究推进风险普查成果应用。

会议对2023年普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圆满收官,全面完成评估区划编制工作。二是承前启后,认真组织开展普查工作总结。三是共建共享,统筹推进市级基础数据库建设四是因地制宜,着力推进普查成果运用。

次日,市普查办组织市级行业部门技术人员参加国普办风险普查元数据填报培训,开启基础数据库元数据填报工作,为后续国普办数据回流及市级基础数据库建设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