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市级动态

市应急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2-06-23

6月20日上午,市应急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6次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局长冉进红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副局长、巡视员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学习了国家防总有关通知要求。防汛抗旱处立足市防办职责汇报了我市当前面临的防汛形势任务,就贯彻落实提出了工作建议,部分与会同志作了研讨发言。会议要求,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到做好今年防汛救灾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做好监测预警、会商研判、防洪工程科学调度和运行管理、人员转移避险、防汛抢险救援、救灾救助准备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会议要求,要领会把握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要求,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始终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应急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