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市级动态

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中石化在渝油气勘探业务安全生产座谈会报道

日期:2022-04-29


2022年4月25日,市应急局非煤处召开中石化在渝油气勘探业务安全工作座谈会。参加会议有中石化勘探分公司在渝业务相关负责人、中石化油气勘探业务涉及的涪陵、垫江、綦江、南川、忠县、万盛经开区等6个区县应急局等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人员,会议由非煤处龚建明主持,非煤处周相松处长出席会议。

会议上,中石化勘探分公司就在渝勘探业务概况、主要安全风险及控制措施做交流发言。各区县应急局围绕油气勘探过程有关安全监管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中石化勘探分公司应强化对在渝有关油气勘探业务的安全管理,实施统一协调、管理职责,敦促承包商各阶段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一是加强信息沟通,中石化勘探公司作为业主单位应统一协调并督促各承包商按规定到区县应急管理部门做好报备工作。二是切实做好新勘探区内的第一口探井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制定并落实“一场一策”整治提升方案,建立油气勘探井控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三是强化发包单位对其在渝油气工程技术作业全过程的安全检查。四是强化落实油气勘探各方安全职责,业主单位、各油气工程技术服务单位应严格执行《非煤矿山外包工程安全管理暂行办法》(安监总局令62号,第78号令修正)有关规定,认真落实各自安全生产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