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市级动态

市应急局工贸处组织召开西南水泥在渝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0-09-23

针对西南水泥“6·27”较大事故及近一年来的3起生产安全亡人事故,按照市应急局党委安排部署,为深度剖析事故原因,9月22日上午,市应急局工贸处组织召开第三次西南水泥在渝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研讨会。

会上,西南水泥安全生产工作调研组4名专家分别通报了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对西南水泥在渝7家企业基本情况和重庆水泥行业安全现状及西南水泥事故情况进行了分析、比对、讨论,指出了西南水泥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风险辨识及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及事故调查处理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工作措施和建议。同时,还对重庆水泥行业安全绩效较好的重庆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均为安全生产一级标准化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工贸处全体干部就调研报告(初稿)开展讨论发言。

会议要求,调研组要以事故原因为导向,尽快找出西南水泥接连发生事故的核心问题和存在的系统安全风险问题,包括安全责任、安全管理、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应急救援等“五到位”的落实情况,调研报告要分析精准、简明扼要、一针见血,用法规标准支撑、用数据说话、用案例印证,力争尽早形成问题剖析精准、对策建议精练的调研报告报局党委审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