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市级动态

我市“三举措”做实金属冶炼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事故预防

日期:2020-08-28

一是风险隐患排查力求实效以高温熔融金属、铝加工(深井铸造)、冶金煤气专项整治执法检查事项为重点制定事故预防风险隐患排查清单,由安全专家带队用4个月的时间对全市77家在册金属冶炼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出具《风险隐患排查报告》。

二是现场专项培训力求实绩结合风险隐患排查结果、企业地域分布特点在重庆主城区、渝东北地区、渝东南地区三个片区分别开展现场教学,采取参训人员现场排查隐患、专家现场解剖隐患、执法人员现场执法的方式进行专项培训,做到观摩直观、学有所用。

三是应急预案演练力求实操。结合金属冶炼企业实际,在高温熔融金属、铝加工(深井铸造)、冶金煤气重点领域分别选取一个示范生产经营单位,派遣专家协助企业编制、审查专项应急预案,设定特定场景开展应急演练,邀请片区金属冶炼企业参加观摩交流,提高从业人员应对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