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市级动态

市应急局五举措做好应急救灾物资保障服务

日期:2020-08-07

    一是加强指挥系统建设。应急救灾物流指挥小组由分管副局长、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有关专家组成,定期召开专题研讨会,做好应急救灾物流相关工作。

    二是建立监测预警机制。完善自然灾害、安全生产事故等突发事件的监测预警网络,加强对突发事件发生、发展及衍生规律的研究,提高综合监测和预警水平,做好应急救灾物资储备。

    三是加强物流专业训练。加强应急救灾物资采购、储备、调拨、紧急配送等训练,提高应急救灾物资管理队伍实战能力。

    四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确保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发运物资、第一时间准确通报。

    五是建立互助协作机制。坚持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共建共享、协同应对的原则,做好周边协作、军地协作、企业协作、社会协作,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好应急救灾物资保障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