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市级动态

我市扎实开展钢铁等三类重点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日期:2020-08-06

我市扎实开展钢铁等三类重点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一是安排部署及时。为认真贯彻落实应急部执法局四次视频培训调度会议精神,及时下发《关于开展钢铁等三类重点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钢铁、粉尘防爆、铝加工(深井铸造)三类重点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二是执法标准规范。结合《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17版)》对钢铁企业、粉尘防爆、铝加工(深井铸造)三类重点企业制定24项专项执法检查表,做到“对标执法”。

三是异地交叉互查。为加强各区县安全监管工作交流互动,决定于10-11月份在全市42个区县开展异地交叉互查,要求各区县应急局成立一个检查组,组长由各区县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担任,成员由各区县应急管理局工贸行业监管人员和有关专家组成,检查时间不少于5天,企业不少于6家。

四是市局示范执法。市应急局率先在钢铁行业开展邀请区县应急局及辖区相应企业参加的异地交叉执法示范行动,做到规范执法、示范引领、相互监督、一视同仁,避免“选择性执法”,得到区县应急局和相关企业的一致认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