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市级动态

陈绍丛副局长带队交叉检查涪陵区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

日期:2020-08-06



8月4-5日,市应急局副局长陈绍丛采取交叉互查互学的方式,带领市局工贸处、綦江区应急局、綦江区北渡产业园监管人员和北渡产业园4家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负责人对涪陵区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开展示范执法行动。

检查组一行采取“三位一体”执法模式,按照应急管理部执法局执法培训会议要求,对照《开展钢铁等三类重点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7项执法检查事项,分别深入华峰铝业、天启铝业和东庆铝业等3家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进行现场核查。检查发现,企业在前期主动自查自改的基础上,仍然存在固定式熔炼炉高温铝水出口和流槽接口位置未配置液位传感器和报警装置、固定式熔炼炉液位传感器未与流槽上的快速切断阀和紧急排放阀实现联锁、铸造等作业场所存在非生产性积水或顶上有水管、深井铸造结晶器的冷却水系统未配置出水温度或监测和报警装置未与流槽上的快速切断阀和紧急排放阀实现联锁、卷扬系统未设置应急电源等安全隐患问题,并依据《安全生产法》进行了处理。

本次交叉互查互学执法检查方式既达到了相互监督、公平公正的执法要求,也搭建了交流学习、互帮互助的工作平台,得到了参加人员的一致认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