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市级动态

应急管理部组织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工作视频培训和调度会

日期:2020-07-31

2020年7月29日,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执法局局长马锐组织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工作视频培训和调度会,市应急局工贸处召集中央在渝和市属重点企业、各区县应急局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共计1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刘艳对《有限空间作业执法检查重点事项和内容》进行了解读,应急管理部调度部分省级应急管理部门汇报关于钢铁、铝加工(深井铸造)、粉尘涉爆企业安全专项执法工作落实情况。

马锐局长强调,一是各地要主动督促指导企业自查自改,建立完善并严格落实相关措施,彻底消除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各类违法行为;二是各地要结合三年专项整治行动,三年内彻底整治钢铁、铝加工(深井铸造)、粉尘涉爆三类企业的21项重点隐患,防控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三是各地执法部门要持续推进“三位一体”规范执法程序,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执法氛围。

会后,市应急局对下半年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