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市级动态

2020年重庆市洪涝灾害综合应急演练成功举办

日期:2020-06-23

6月19日,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市应急局、涪陵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年重庆市洪涝灾害综合应急演练在涪陵区成功举办。为进一步做好全市主汛期应对工作,提升我市各区县洪涝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奠定了扎实基础。

一是周密组织筹划。重庆市防汛抗旱和地震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中心受领任务后,精心编制脚本、科学构设情景,统筹调度中国安能集团重庆分公司等市级应急救援队伍和区级各类专业救援队伍,演练全程紧张有序、安全稳定。

二是紧密贴近实战。针对今年我市发生超警超保洪水风险偏大的实际,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实战化导向,共设置转移受灾群众、拦截失控船舶、水库大坝抢险、空投救灾物资、排除堰塞湖险情等16个科目。

三是成果亮点突出。检验和展示全市应急系统行政管理、组织指挥、应急力量、制度保障四大体系建设成果,充分发挥区级直属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的尖刀拳头作用和防汛抗旱“行政+技术”专业技术人员辅助决策作用。

四是示范作用明显。重点对信息监测、预警发布、应急响应、群众转移、抢险救援等关键环节进行演示和规范,为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洪涝灾害应急救援工作提供遵循。

市政府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李明清,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游贤勇等领导同志在主会场参加观摩,各区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均设分会场观看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