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市级动态

我市第十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綦江举行

日期:2020-06-18

6月16日,市安委办市应急局、綦江区政府在綦江区红星国际广场共同举行了我市第十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信息管理部主任高双喜、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青、市应急局长冉进红、綦江区政府区长姜天波及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周青在活动开幕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控大事故、防大灾害”为目标,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事故灾害大幅下降,取得较好成效。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加强风险研判、隐患治理和监管执法,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努力提高安全生产条件。广大市民要从自身做起,不断提升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安全法律法规,共同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宣传咨询日活动采取线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展了安全咨询、安全体验、安全设备展示、安全文艺展演、应急救援演练等丰富内容,现场还设置了建筑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自然灾害、居家安全5个体验区,市民通过VR等高新科技现场观摩和体验,较好地宣传了安全生产意识和知识。


   


在举行的超高层建筑大面积着火消防救援演练中,市应急局首次面向公众展示了基于5G互联操控的无人机空中灭火、空中输送救援物资等在全国处于技术前沿的新型消防救援形式,为破解我市高层建筑多、地形地势复杂的消防救援难题探索出新的路子。

活动全程通过央视新闻、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等媒体直播,全国约有1000余万人观看了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