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市级动态

执法总队三条“硬”招宣传安全生产事故有奖举报政策

日期:2020-05-29



为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参与安全生产事故举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严厉打击谎报、瞒报生产安全事故行为,执法总队下硬功夫宣传安全生产事故有奖举报政策。

一是把宣传单送到群众手里。总队将《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中有关生产安全事故举报的内容制作成宣传单,通过镇(街道)应急办发放至建设项目周围的村组、社区,在走访和事故调查过程中送到群众手中,把有奖举报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

二是把宣传海报贴到企业墙上。总队将举报途径、办理流程、保密制度、奖励标准、兑现方式等内容制作成宣传海报,张贴到企业醒目位置、项目部公示栏以及工人们经常出没的饭馆、茶馆墙上,鼓励工人们举报谎报、瞒报事故行为。

三是把线索核实落到实处。总队拟建立举报线索登记销号制度,对每一个举报线索进行登记,落实专人进行核实,认真记录核实过程。无论举报线索是否查实,都收集足够的证据材料予以佐证,并及时向举报人回复、销号。一旦举报线索查实,及时向举报人兑现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